贵州上月降水量 为60年来最高值

较常年同期偏多203.6%

2020年10月12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气候中心获悉,据该中心监测统计,今年9月贵州气温偏低、日照偏少、降水量为60年来最高值,给公众出行和户外活动带来了不便。

统计显示,今年9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9.7℃,较常年同期偏低1.1℃;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9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03.6%,为1961年以来的同期最大值;全省日照时数为45.1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64.8%。

9月份,贵州多降雨天气,平均降水日数为22天,有68个县(市、区)出现暴雨日数119站次,14个市县出现大暴雨天气。全省各地出现的暴雨洪涝灾害天气,对各行各业及人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受降水天气影响,全省交通运营不利日数在3至26天之间,其中,江口、万山、盘州、息烽、开阳和大方的交通运营不利日数在20日以上。

10月份天气转凉,进入流感易发时节,贵州省气候中心建议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防护,预防感冒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