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交警帮忙!”贵阳观山湖交警收到的这面锦旗饱含满满谢意

2020年10月10日12: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名手抱女童的女士来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门口,将一面写着“人民好交警 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民警刘珈瑞手中,感谢他将患病的女儿及时送往医院,为女儿的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事情要从9月20日那天说起,民警刘珈瑞、陈洪苹当时在西二环开展日常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载有重病患者的车辆急需前往省人民医院。民警在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后,得知求助者陈先生由于不熟悉路况错过最近去医院的路口,民警在安抚陈先生情绪的同时立即驱车前往寻找,最终在三桥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找到了陈先生驾驶的车辆,为争取时间,民警决定将患者及家属转移到警车上。在转移病患过程中,民警得知患者是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

“家长十分着急又走错了路,如果去省医的话路程更远,所以我就建议她们就近送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民警刘珈瑞说。征得家属同意后,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与云岩、南明交警联动,沿途开启绿灯放行,加速赶往医院,终于在10分钟后顺利抵达医院。民警陈洪苹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一路狂奔送到急症室交给医生。

“小孩被症断出患有心肌炎,还好及时送医,如果再晚半小时,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小女孩家属对交警表达了感谢之情。目前,小女孩已康复出院。(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