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独山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0月10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双节”期间,独山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县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研判,适时调整行动时间、地点,在进出县城主要路口及部分镇(街道)设置流动执勤点,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全体民警按照相关要求,规范使用呼气酒精检测仪、饮酒驾驶快速筛查棒、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始终做到文明规范执法,既保证了案件取证工作顺利进行,又提升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同时,民警们还充分利用与驾驶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教育引导驾驶员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酒后拒驾”意识,主动抵制、劝阻、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双节”期间,县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0起,其中,酒驾24起、车辆乱停375起、闯红灯9起、无证驾驶2起、超速2起、客车超员1起、其他违法行为1100余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独山县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梁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