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路桥集团:田间地头党旗扬 秋雨稍息抢收忙

2020年10月10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秋时日,本是收获的季节。看着自家水田里黄灿灿的谷穗,再看看停不下来的绵绵秋雨,从江县翠里乡岑丰村的老百姓却高兴不起来。

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干部帮助从江县岑丰村老百姓抢收水稻。

今年的秋天与往年大不一样,贵州全省乃至整个西南大部分地区阴雨连连,似乎一直就没有好的“收天”。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的从江县翠里乡岑丰村也不例外,连续数周没有间断的阴雨天气对400余亩水稻的收割工作造成了极大影响,很多群众的水稻都出现了霉变和发芽现象。

抢收稻谷现场。

关键时刻,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前线脱贫攻坚所有党员干部带领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深入田间地里帮助群众抢收稻谷。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边割边打,帮完东家帮西家,接连数天忙得不亦乐乎;对收获后的稻谷,引导群众加强收后整理,及时晾晒或送往米业公司进行烘干;已经发芽霉变不具备抢收条件的,就帮助群众实地测量受灾面积,拍照取证,上报乡农业服务中心进行水稻保险索赔,截止目前,岑丰村已上报受灾稻谷索赔30亩。

扶贫干部帮助老百姓抢收稻谷。

10月8日,岑丰村迎来了难得好天气,在处理完日常脱贫攻坚工作后,驻村第一书记白灵迅速组织脱贫攻坚指挥所全体队员来到田里帮助无劳动力贫困户韦长生老人抢收稻谷。虽然大家干得一身泥、一身汗,但是灾情无情人有情,全体驻村队员拿起镰刀弯着腰带着劲,无怨无悔地用着最“简单原始”的方式,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扶贫干部在田地里帮农民抢收稻谷。

在抢收完稻谷后,韦长生老人感激地说:“感谢党的政策呀,多亏你们来帮助我抢收谷子,不然今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截止目前,岑丰村全村稻谷已收割90%以上(糯稻成熟周期长)。(文/杨泽 图/梁正明)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