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坝村有位贴心“大管家”

2020年10月10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秋雨过后,天刚放晴,湄潭县黄家坝街道岩孔坝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玲立即组织群众进行抢收。

在贫困户刘小钗家的辣椒地里,身穿“红马甲”的寨管家成员们手摘红辣椒,忙得不亦乐乎。

“太感谢杜书记了,喊这么多人帮我摘海椒,这回不用担心海椒烂在土头了。”刘小钗边说边摘辣椒,丰收的喜悦让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除了致力于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之外,在岩孔坝村脱贫致富的路上,杜玲也下足了功夫。

2016年,杜玲在养蜂专家佘显伦的指导下,学有所成,她秉持“一人富不算富”的理念,开始号召群众养殖蜜蜂,起初还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蜂农购置养蜂设备。如今村里面喂养蜜蜂280箱、惠及群众20余户,2019年为百姓创收50余万元。

“杜玲是我徒弟中唯一的一个姑娘,一个年轻人能有这样的心胸,能吃这样的苦确实不容易。”74岁的佘显伦称赞道。

“现在,除了养蜂,我们还依托自身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辣椒450亩,同步发展优质稻210亩、精品水果130亩,向日葵880亩等等,惠及群众380户,2019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500元。同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还成立了集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裕诚农产品开发公司,预计年产值130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杜玲信心满满的谋划着岩孔坝村发展蓝图。

今年4月,杜玲被选为遵义市市级乡村振兴领军人才。湄潭县将通过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双千帮带”对口培训、跟岗实践等方式,培养一支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村级组织领军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国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