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省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144.7亿元

增速全国第七

2020年10月10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凌)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于近日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贵州省研究与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经费投入达144.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增速全国第七;R&D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占GDP比重)达0.86%,排名全国第25位,同比去年增长4.88%,增速排名全国第14位。

R&D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包括人类文化和社会知识的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R&D经费投入强度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衡量科技活动规模、科技投入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创新驱动、创新型省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该指标已被列入国家和各地区的科技纲要、科技规划中。

“十三五”期间,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引导力度、制定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R&D投入措施及任务分解等措施,贵州R&D经费投入强度保持逐年增长,平均增速达到10.93%,改变了R&D经费投入强度长期徘徊在低水平的状况。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