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在景区蔚然成风

2020年10月09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双节”假期,独山县各景区及周边餐饮行业迎来了客流高峰。虽然扶老携幼出门玩乐、就餐的市民游客不少,但大家都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各景区蔚然成风。

“按量点餐、请勿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在独山县各餐馆、景区等地,随处可见倡导文明节约的标识标语,时刻提醒客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同时,餐馆餐饮人员也会根据客人的人数推荐配菜,引导客人按量点餐,营造理性消费的浓厚氛围。

“我都是先咨询客人吃多少,就给他做多少的量,适量搭配,既能让客人吃到特色的美味,又能避免了浪费。”独山县净心谷景区米粉店老板罗凤云说,为了不造成浪费,有时顾客点餐过多了,她还会提醒顾客适量减少,避免浪费粮食。

“我们平时在外吃饭都是按需点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有时候吃不完的,也都会打包带走。”游客刘先生说,粮食从土地到餐桌的每一步都是不易的,需要许多人的辛苦付出,因此,大家都应该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珍惜粮食。

“假日期间,我们到景区及周边餐馆张贴厉行节约的倡议书和宣传标语,倡导大家一起全力推行厉行节约,开展‘光盘行动’。”影山镇办公室主任熊先丽说。

当下,独山县各景区、餐馆、酒店都在积极倡导践行“光盘行动”,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了独山县文明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