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

贵州好米俏销华东

2020年10月09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德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涂静 李倩倩)近日,记者来到德江县兴农米业加工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给大米装袋、封边,这些大米将销往华东地区。

冯元修是龙泉乡牧羊岭村人,在米厂工作5年了,今天他要和其他工人一起打包转运33吨大米。“米厂订单多,所以我们比较忙,但收入也高,平均每个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冯元修开心地说。

德江县兴农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一体化的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粮家坝”精制系列大米。

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兴农米业与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搭上“消费扶贫”的快车,让“粮家坝”大米走出贵州,走向华东地区。

记者与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公司总经理田海龙连线时获悉,苏州食行选择兴农米业,就是看中兴农米业的稻谷是百分百的贵州本土稻谷。“这里的米又香又醇,我们希望更多地方的人吃到贵州的好米。”田海龙说。

黔货出山正当时,兴农米业借助消费扶贫渠道,目前累计售出近150万元的精制大米,后续将继续按期发货,将大米发往苏州各学校、工会等食堂。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