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又现“拉链式人墙” 守护游客的安全出行

2020年10月02日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日电(殷立勤 李冰)身处闹市,背靠繁华。10月1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千余官兵节日无休,全时坚守岗位,在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区域筑起一道道橄榄绿“人墙”,守护万千游客的安全出行。

近日,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开街,游客由南京路步行街可不受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影响,直达外滩。随着夜幕降临,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区域很快被接踵而至的游客填满。当晚,在南京路步行街与河南中路路口,由近百名武警官兵组成的4组“拉链式人墙”,以红绿灯为信号,在哨音的指挥下反复开关“闸门”。绿灯亮起,“人墙”以排头为基准点,呈扇形运动后,挡在机动车和游客中间,引导游客通过马路;红灯亮起,“人墙”又回到最初的位置,背对游客,面向机动车道。据了解,用“人墙”疏导客流的执勤模式在2014年就已出现。多年来,上海武警官兵们组成的“人墙”,有效疏导了人流、车流,成为重大节日期间南京路上的标志性“网红“景观之一,经常会有游客主动与“人墙”合影留念。(完)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