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暗访暗查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工作措施 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节日期间欢乐祥和安全稳定

2020年10月02日08: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天河潭、青岩古镇旅游景区和市西滨河商业街暗访暗查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节日期间欢乐祥和安全稳定。

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天河潭、青岩古镇旅游景区,详细了解游客接待安排、安保力量保障等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景区承载量合理控制客流量,确保旅游安全,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来到市西滨河商业街,陈晏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措施落实、节日氛围营造、促销活动组织等情况,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业态布局,着力打造特色商业步行街和区域消费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有序组织好节假日期间的消费活动,持续推动消费提振和人气提升。

陈晏在暗访暗查中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叠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做好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扫码识别、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零反弹”。要守好旅游景区安全底线,严格执行限流规定,切实加强景区交通组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设施设备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旅游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抓细抓实节日期间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自然灾害防治各项措施,确保重特大事故“零发生”。要大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旅游旺季人流聚集的优势,持续掀起假日消费热潮,促进市场消费加快复苏。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细化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妥善应对、有力处置,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假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