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日第1天,乡村游红色游等旅游产品受青睐

贵州省接待游客524万人次

2020年10月02日08: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林)10月1日,2020国庆中秋假日第1天,乡村游、红色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受青睐。依据《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结合第三方抽样调查和各市(州)上报数据进行测算,全省接待游客52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0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48%和73.14%。

假日第一天,乡村游备受青睐。游客偏好在城市周边乡村欣赏美景,体验乡村游玩乐趣,各地推出篝火、露营、非遗体验等野趣横生、风韵独具的乡村旅游活动,开阳云山茶海中秋品茗赏月、务川仡佬之源景区吃新节、印江大圣墩风车节及帐篷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悬崖游泳池抓鱼节等活动,让游客放松身心,回味乡愁。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在感受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激扬爱国热情,遵义会议会址、毕节鸡鸣三省景区、铜仁周逸群故居、晴隆24道拐、息烽集中营、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点)以各种形式祝福祖国,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受疫情影响,生态、健康、安全等理念受到广泛重视,城郊公园、生态公园受到广泛欢迎,康养、徒步、骑行、户外运动类产品需求十分旺盛,小团定制游、自由行、自驾游成为热点,各大旅行社强力主推的小团定制游、自驾产品受到热捧。四季贵州温泉、息烽温泉疗养院、石阡夜郎古温泉、兴仁帝贝温泉等温泉养生产品颇受欢迎,成为游客节日举家休闲的好去处。

假日期间实行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来自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区市的自驾游客有所增长,浙江、广东等地游客增加。客源结构不断优化,人均消费水平逐渐提高,直接推动了文化旅游市场复苏。

当天,全省415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405家(部分漂流景区因季节和汛期因素暂时关闭),开放率97.5%。进出港航班483架次、进出港旅客6.44万人次;铁路进出493趟列车,运送旅客30.89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413车次,运送旅客25.51万人次。

截至当天下午17时,游客零投诉。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