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农资市场执法监管 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0年09月30日12: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土肥站等站股室人员于2020年9月18日-9月28日到农资市场及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紫云县城、格凸河、火花镇等乡镇农资市场及火花镇、格凸河镇蔬菜生产基地开展农业领域执法检查。农资市场重点检查农药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经营甲胺磷等禁用农药、毒鼠强等禁用杀鼠剂;农药产品标签是否合格,是否有“三证”不全的农药以及假冒伪劣农药及过期农药等;蔬菜生产基地重点检查合作社、公司及种植户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要求建立生产档案;是否在生产中违规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和禁用农药等行为。

共检查了农资经营户38家,蔬菜园区公司、种植户8家、红芯红薯种植合作社、大户3家,检查90余个农药产品;均未发现销售和使用国家命令禁止使用的农药。就检查过程中部分经营户、蔬菜基地、种植户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经营户要做好农药进销台账;二是签订农资诚信经营责任书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三是要求蔬菜生产基地、种植户仓库的农业投入品进行归类和整理;四是发放正确使用合法合规经营农药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有效遏制了高毒、高残留和假冒伪劣农药在市场上的流通,预防了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的农产品消费环境,蔬菜基地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排除,保障“两节”期间农业投入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紫云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