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创新融合交流会在贵阳举行

2020年09月30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9月29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联合承办的“贵州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创新融合交流会暨中国十大品牌营销战略机构志愿服务走进贵州活动”在贵阳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着力构建一支熟政策、精法律、懂技术、会管理、肯奉献、乐助企的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咨询、宣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振兴实体经济,积极为服务贵州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鸿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邹虹致辞,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蓉蓉分享了贵州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现场还举行了贵州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并向贵州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工作站代表、志愿服务专家代表、典型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贵州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与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在会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动静·贵商”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服务和技术优势,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中小企业融媒体志愿服务工作平台,打造企媒宣传矩阵,做好中小企业的“传声筒”,传播政府和企业“好声音”,共同致力于营造促进贵州中小企业发展的良性氛围。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十大品牌营销战略咨询机构卓朴品牌营销集团培训导师现场授课,为我省100多名中小企业管理者进行了题为“突破营销瓶颈·实现高速增长”的公益培训,帮助企业进行营销战略的顶层设计,深度挖掘核心价值根源。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了贵州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的初步指导方针和路径。工作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贵州省通过建设一个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门机构,组织联动各市州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整合各方社会力量和服务资源,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星光黔行??匠心铸梦”中小企业服务主题,以“树立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建立一套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一支志愿服务专家队伍、搭建一个线上志愿服务平台”为工作抓手,着力提升全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截止今年9月,全省共开展会议、培训、调研等多形式多维度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0余场,组织认定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门机构,搭建了贵州省中小企业志愿线上服务中心,制定了“志愿服务工作手册”。认定各市州志愿服务工作站11家,加强组织协调管理,推进各志愿服务站交流互鉴,及时总结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的效果和成功经验。组织认定来自于省社会科学院、贵州大学、省食品工程学院、省轻纺工业设计院、省轻工业科学研究所及国内知名院校专家、企业家等志愿服务专家70余人,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无偿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围绕疫情期间相关惠企政策、企业税务筹划、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编辑录制企业微课40余期,并通过贵州省中小企业志愿线上服务中心进行宣传和应用。

敖鸿在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困难促使各级政府和全社会更加重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工作,要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努力,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要求,认真落实工信部的工作部署,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继续优化服务环境、构建良好服务生态,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和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强调,希望全省各志愿服务工作站及志愿者秉承“奉献、诚信、责任”的志愿服务精神,攻坚克难,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无偿公共服务和特色化、个性化定制服务,让广大中小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社会力量的支持,真正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