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找差距补短板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09月30日08:36  
 

“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培训,不仅增长业务知识,还让我们发现自身的差距,增强了学习必要性认识……”近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罗场乡纪委专职副书记柴江海参加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持续在教育培训、多岗位锻炼、监督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着力破解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该县监委监委以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目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以及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审理工作等纪检监察业务技能作为培训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和课程,采取“每周一学”和业务骨干上讲堂等方式,精准开展教育培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与此同时,该县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师徒结对、轮岗交流等方式,培养培训年轻干部,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形成干部内外交流的良性互动局面。目前,各乡镇(街道)已选派12人到委机关各内设室进行实践锻炼,结成“一对一”师带徒对子10个。

坚持从严管理队伍,严防“灯下黑”。该县创新体制机制,修订完善《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规则(试行)》,成立内部督查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督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监督。同时,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任(岗)前廉政谈话制度,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管。

“截至目前,我们举行各类培训7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专题讲座4场354人(次)。”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各类培训,坚持以考促学,倒逼纪检监察干部上好‘必修课’,练就过硬本领。

(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