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验收

2020年09月30日08:4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9月28日,贵阳市云岩区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该标准化试点项目系全省首个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据了解,2017年4月,贵阳市云岩区中心敬老院申报并成功获批立项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两年多以来,通过省、市、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云岩区中心敬老院结合实际管理服务经验努力建设,试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该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涵盖通用基础、服务保障和服务提供等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收集养老服务相关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4项、地方标准2项、编制企业标准14项,形成支撑养老服务标准共计33项,指导养老服务的全过程,规范了企业管理。

创建过程中,云岩区中心敬老院通过标准体系的建设,服务群众满意率从95%提升到98%以上,还获得了“2018中国医养结合十大品牌”“贵州省巾帼文明岗”“贵州省第一批养老服务示范机构”等荣誉称号,住养老人数量增加34人左右,增加就业人数50人左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