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客突发病机场晕倒  南航值机员及时救助

2020年09月29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旅客突发病机场晕倒,南航值机员及时救助。南航贵州供图
贵州旅客突发病机场晕倒,南航值机员及时救助。南航贵州供图

9月27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一名正在贵阳机场南航值机区域排队、等待办理登机牌的旅客忽然晕倒了。

“有人晕了!”正在值机柜台内忙碌的南航贵州公司地服部值机员田丹、赵欣听到周围人呼喊声,立即冲出柜台,来到旅客身边查看情况。

“先生,先生,您还好吗,可以听见我说话吗……”见旅客意识不清,浑身抽搐且口吐白沫,田丹与赵欣一边不断呼喊着旅客并打电话告知机场急救中心,一边帮正抽搐成一团的旅客慢慢平卧下来,同时将他的头偏向一侧,助呼吸道分泌物自然外流。

期间,田丹俯身单膝跪地,敞开昏迷旅客的外套,并用旅客的书包将其头部垫高,尽可能使他保持呼吸顺畅。见旅客口中仍不断有白沫吐出,担心分泌物流入其他器官及污染衣物,情急之下,她急忙用自己的袖口为旅客细心擦拭,直至完全清理干净。与此同时,田丹与赵欣更不停地鼓励并安抚旅客:“您放轻松,慢慢呼吸,医生已经路上很快就会到,没事的……”

“多亏你们及时救助,为他的生命安全赢得了时间。”几分钟后,医护人员也随之赶到了现场,帮助旅客逐步恢复意识与正常呼吸。身体基本恢复正常及清醒后,旅客告知自己原计划乘坐当日的南航CZ3833航班,由贵阳飞往温州,没想到忽然昏迷。见此情况,田丹与赵欣劝旅客暂时中止行程,先去医院做检查治疗,适宜乘机后再出行,旅客听从建议并一度哽咽致谢。当日近凌晨十二点退班后,田丹才有空换掉了之前为旅客擦拭白沫的衣物。

“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航空为人民。”随着南航大服务建设不断推进,亲和、精细、温暖、优质的民航服务,将更好地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从而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验爽爽的“阳光之旅”。 (文/ 芦林 赵欣)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