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督、战、帮”一体 强化水稻抢收监督保障

2020年09月29日11:33  
 

“大家加把劲,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趁着天气转晴有利时机,我们一起抢抓快干,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9月24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第一和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进雷山县郎德镇乌肖村,到帮扶村开展“秋粮抢收”主题党日活动,在田间地头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服务保障民生、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

眼下正值秋粮收获季节,黔东南部分地区未收割水稻面临水泡、霉烂风险,人民群众粮食安全受到威胁。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对抓好当前水稻抢收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督、战、帮”一体,全力以赴,积极投入水稻抢收工作中,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保住秋粮收成。

“水稻采收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全州脱贫攻坚大局。”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水稻抢收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点,把握节奏力度,优化方式方法,迅速组织力量跟进开展监督,重点监督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参加群众开展抢收情况,监督农业农村等部门落实行业主管、监管责任,以强监督促强落实,为确保水稻应收尽收、能收尽收、快采快收、颗粒归仓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的目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执纪问责,保障抢收工作快速推进、圆满完成。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水稻抢收决策部署不力、重视不够、有令不行、敷衍塞责搞应付、不作为、慢作为,造成贻误农时,导致重大损失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真正以严明的执纪问责促进各级各部门把水稻抢收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当前降雨间隙和天气转晴有利时机,迅速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寨和贫困户水稻采收一线,带头到抢收任务重的地方开展水稻收割工作。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恪守为民情怀,切实扛起为民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督促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抢收快收,确保秋粮尽数安全入仓。”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