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旅发会成为安顺旅游转型的重要推进器

2020年09月29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安顺9月29日电(孙远桃)“借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顺市持续做足旅游优势长版,将旅发大会打造成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重要的推进器,塑造成外界了解安顺的重要窗口,升华成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在9月28日举行的第七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伟说。

袁伟指出,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整合资源、改善环境、优化服务、打造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贵州将大旅游作为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之一,不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着力加快旅游产业化进程。通过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力唱响“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推动旅游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大交通带动大旅游,大生态提升大旅游,大数据助推大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提升,全省接待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实现井喷式增长,旅游业日益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在此背景下,安顺市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为契机,持续做足旅游优势长版,通过加强产城景互动发展,变单一“景区带动型”为“景区、城市双带动型”,致力把传统的旅游景区开发模式变为“中心旅游城市+旅游休闲小镇”模式,主城区联动所有县区,织密了全域旅游发展网,大景区有效辐射周边景点,加快推进安顺旅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发展模式的转变,以更加高品质、现代化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更好满足国内外旅客的旅游消费需求。

打造休闲安顺,加强产业融合联动发展。按照“差异化、特色化、精品化”要求,安顺构建了“春季花海荡漾、夏季清新凉爽、秋季舌尖跳跃、冬季温泉养生”的旅有四季、美美与共的旅游新格局,积极培育旅游领域新增长点,着力打造一批文旅民俗、生态养生、温泉疗养、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会展商务、竞技探险等新型旅游业态和产品,逐步形成多元化、系列化的产品格局。同时,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聚焦全市旅游优势区域,持续优化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全力促进旅游业在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体制机制创新、产品体系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投资拉动等方面实现新增长。持续完善全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探索黄龙屯一体化管理,逐步实现景区产品、服务、品牌、营销一体化推进。

“发展夜间经济是文化旅游活动在时空上的延伸,是促进旅游消费增长的新引擎,做好夜间经济对于繁荣夜间文化旅游市场、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提高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袁伟表示,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顺以展示夜间经济业态为特色,找准了出关键点、着力点。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安顺文化旅游改革创新、支持安顺旅游产品建设、市场治理和宣传推广,相信未来安顺市的文化和旅游业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