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0年09月29日12: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  刘朝富 摄
开幕式  刘朝富 摄

9月28日,以“快乐运动·生态义龙”为主题的第六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义龙新区召开。

2020年以来,黔西南州全行业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汛情灾害和脱贫攻坚三场大考,主要指标加速回升,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文旅扶贫成效显著,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回稳、恢复加快、势头向好。在全行业战“贫”、战“灾”、战“疫”大局中,当地深入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持续打造四季康养之都品牌,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恢复发展,各项工作有声有色、获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肯定。

贵州省体育旅游资源丰富,黔西南州峰多、谷美、水秀,打造的山地户外运动名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体育旅游爱好者。同时,以喀斯特典型地貌为特点,积极发展山地极限、跳伞滑翔为主的极限探险运动,以露营、风筝、滑草、攀岩、徒步、汽车拉力等为业态的生态体育公园打造精品体育旅游线路,深入打造了“极限万峰林、活力黔西南”主题系列,全州体育旅游产业取得了丰硕成绩。

近年来,义龙新区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围绕种好全州改革发展“试验田”的目标要求,加快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2013年新区成立以来,旅游年接待人数增长了35倍、达37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了48倍、达27.42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义龙已成为一片宜居宜游的乐土。当地将以本届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聚焦旅游产业扶贫,走出一条生态立区、旅游强区,依生态转型、靠生态富民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把义龙打造成为一座具有贵州特色的山地旅游生态智慧城市。(文/秦丽)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