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贵州学者讲贵州 “观观好汇玩”之“悦读一夏”系列讲座在钟书阁举行

2020年09月28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座现场。叶舒 摄
讲座现场。叶舒 摄

9月26日,“观观好汇玩”系列活动之“悦读一夏”——“让世界听见贵州·贵州学者讲贵州”讲座在贵阳钟书阁白色阅览室举行。

讲座现场,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研究员冉景丞以“贵州大生态建设的基础与方向探讨”为主题,以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屏障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验区(福建、江西、贵州)为突破口,从贵州地势概况、森林资源分布、珍稀动植物分布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贵州生态状况。详实的内容分享、风趣的语言让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讲座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贵州的地形地貌和生物多样性,收获很多。”市民李海燕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贵阳市政府“保复工,促消费”政策,观山湖区政府联合多家银行及辖区内各大综合体推出特别企划之“观观好汇玩”系列活动,通过结合传统节点,定制每月活动主题,举办主题活动、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发展工作。“悦读一夏”作为该活动子活动之一,其中“让世界听见贵州·贵州学者讲贵州”系列讲座至今已开展四个月,旨在通过全媒体传播,从“听”“看”“触”角度立体化体验贵州多彩文化的魅力,讲好贵州多彩文化故事,受到市民普遍好评。(叶舒)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叶舒 摄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叶舒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