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8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7日下午,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汇川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督导组督查我区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参加会议并讲话。

姜世甫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是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保护耕地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区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为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姜世甫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围绕“停”“查”“拆”“疏”“治”,尽快摸清情况、查清底数,持续加大“八不准”规定宣传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完善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建立形成系统化、常态长效化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机制,切实做到既严格保护耕地、不越“红线”,又合理利用土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姜世甫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讲求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上下合力联动,确保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监督检查,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纳入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督导,对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强占多占、非法买卖等行为严厉惩治,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形成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渠道、多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户户皆知、人人皆知”,坚决全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镇(街)、村(社区)。

副区长王巍、吴弟松、熊跃波,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领导向勇军、黄静、王乔乔、冯泽豪,区直相关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