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开展“两节”食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28日12: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食药品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5日,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多家超市、餐饮馆、药店、糕点店等,开展“两节”前食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副县长罗钦参加检查。

“进货和检验报告这些手续必须要齐全。”“要仔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永辉超市、鸿城味特思烘焙店、徐电糕点店分店,检查组重点对月饼的进货渠道、采购票据、食品标签标记、销售区域的规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详细询问了月饼加工原料采购渠道及相关进货票据凭证,对产品的类型、质量、外包装标识等进行检验。

“货品要明码标价,做到价格公开透明。”“餐馆要明厨亮灶,从源头保证消费者权益……”在湘里人家饭店和111医药馆,检查组结合近期群众反应的热点问题,对店内的酒类、乳制品、常用药品、处方药品等进行仔细检查,严把食药品安全关、质量关。

检查中,检查组还向各商家宣传了规范经营、食品安全隐患防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严禁使用变质原料加工商品等违法行为,禁止将卫生情况不达标、质量不过关的食品销往市场,确保“两节”期间群众食药品安全,同时,做好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工作,保障商品的可追溯性,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下步,针对节日食药品消费特点,我们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开展不定期抽查、巡查,另外,成立检查专班,对全县进行市场监管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食药品安全,给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管理科工作人员夏冰冰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