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举措”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9月28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黎平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一是深入推进督战作战。加大对有剩余贫困人口392个行政村挂牌督战作战力度,明晰督战重点、找准问题短板、跟踪督战效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二是有序推进产业就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林下经济发展步伐,强化调度推进,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做好县内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就业扶贫车间开工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扩大县内用工需求,推进群众就近就业,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提供坚强支撑。

三是全面解决发现问题。以全省开展“七查”和“查缺补漏交叉检查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建立台账,补齐短板。

四是有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工作纪律,压实帮扶责任,防止松劲懈怠,对已出列的249个贫困村、3.17万户13.53万脱贫人口细化巩固措施,对边缘户和返贫风险户动态监测,建立返贫预警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黎平县政府督查室 吴家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