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多部门 推进“车安工程”专项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9: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组织贵安新区公安局、贵阳市信访局贵安接访中心、贵阳市司法局贵安新区工作联络点、贵阳市交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举行贵安新区“车安工程”专项工作协调会。

“车安工程”主要是指维护交通安全工程,重点领域主要在公共交通、旅游客运押运、危化品运输等方面,对酒驾、毒驾、仇驾进行排查整治。

会议通报了贵阳市委政法委关于贵阳贵安“车安工程”专题会议精神,明确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具体要求。贵安新区公安局、贵阳市信访局贵安接访中心、贵阳市司法局贵安新区工作组、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分别介绍贵安新区“车安工程”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会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压实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车安工程”专项行动同维护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制定细化本单位方案,强化排查化解,妥善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加强联动,形成信息互通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管理。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即全面排查整治,实现摸底排 查全覆盖;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教育,实现宣传教育全领域;紧盯“四个一”工作计划,实现措施落实全到位。贵安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在贵阳市委政法委的统筹管理下,树牢安全“全局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推进“车安工程”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