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金秋时节,稻谷丰收助农增收

2020年09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紫云自治县火花镇董桑村的田野里,一片金黄、景色如画。金黄的稻穗摇曳风中,与正在丰收稻谷的农户紧密相连在一起,绘出了一副金色的丰收画卷。

(正在收割)

田间里,当地的村民们正在抢抓时机,收割水稻。只见村民们抓住几茬水稻,拿起镰刀用力割下,一气呵成。他们将割好的水稻放在老旧的打稻机上脱粒,再在地旁铺一张网,把打上的稻谷进行晾晒。晶莹的汗水顺着脖颈滴到这片沃土,累并快乐着,那是幸福的收获。农民收割绿色有机无公害稻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喜悦丰收)

金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一串串沉甸甸的稻谷,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绚丽多彩。

田野里,成熟的稻谷个个笑弯了腰。远远望去,到处是金黄一片,像是铺上金色地毯。他们像一个个绅士向你鞠躬,还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抬头。阵阵秋风吹过,稻谷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

(收稻谷)

据悉,懂桑村于2017年种植优质水稻“宜香优2115”20亩。至今水稻的种植面积约200余亩,所种的都为单季稻,因当地天气气候适宜,水稻总体长势喜人,预计几年产量将达到400吨。

(收成的稻谷)

该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优质绿色有机稻谷,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图/文 罗建国)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