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播州区

做党建特色品牌守护好绿水青山

2020年09月27日09:14  来源:贵州日报
 

长期以来,播州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田园城市·乡愁播州”在新时代中的一个鲜明标识。

今年以来,播州区自然资源局以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注重突出特色和亮点,以自然资源品牌党建打造为抓手,以党员干部为着力点,将党建工作全面贯穿到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中,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指导督促高效的业务工作,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绿水青山的相得益彰、同频共振。

该局打造“党建+国土空间规划”“党建+生态文明建设”“党建+人防+技防”工作品牌,全面落实党建引领业务的目标,为该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在全区29个地质灾害防治点安装自动化监测设备167套、普适型监测设备12个,今年在全区大雨、暴雨频发的情况下,5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稳定,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在资源保护中,该局主动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党员干部更是靠前服务,真抓实干,全区19家铝土矿山恢复治理和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治理15个图斑已得到有效治理。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局88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芶江镇91户贫困户,共派驻4名干部驻村。此外,还投入1000多万元在苟江、三岔、马蹄、洪关等乡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7个,惠及群众近千人。新开发地质灾害巡查公益性岗位100个,解决建档立卡户就业,全力助力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该局先后获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贵州省第二次土地调查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政务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 (黄天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