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红色旅游引客来

2020年09月25日07:3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郑德忠 通讯员 袁泉 丁凯罡

中秋国庆佳节将近,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景区秋意渐浓,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美景交相辉映,吸引各地游客前往旅游、观光、瞻仰。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毛泽东写于1935年的《忆秦娥·娄山关》,让娄山关这座见证红军扭转战局的重要关隘,成为人们向往的红色旅游胜地。

如今,娄山关脚下开发了以体验式培训为主,融合拓展、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娄山关红色拓展园,有高空极限、极限攀岩、真人CS、篝火晚会、野外露营、野炊烧烤、军事培训等体验式培训项目供游客选择。

汇川区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主题,以“党建+红色旅游”为载体,深挖红色历史文化内涵,坚持“大旅游”带动“大扶贫”,全力打造以娄山关景区为核心的100平方公里“红体旅一体化”示范区。其中,娄山关景区所在的板桥镇以党建为引领,形成了集观光揽胜、纪念教育、康体养生、休闲游憩等特色为一体的全新旅游模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