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80名贫困大学生喜领40万元逐梦奖学金

2020年09月25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放仪式现场。匡奇燃 摄
发放仪式现场。匡奇燃 摄

9月25日,2020“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黔西南区发放仪式在兴义举行,来自黔西南州各县(市、新区)的80名贫困大学生喜领奖学金40万元,每人获得逐梦奖学金5000元。

戴海梅2016年考上大学,单亲妈妈抚养她和妹妹已是倾尽所有。正当戴海梅对大学费用一筹莫展之时,“习酒·我的大学”为她带来了希望。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戴海梅进入大学后,一心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如今已是一名特岗教师。戴海梅表示,虽然“习酒·我的大学”捐资助学不图回报,但她将站在三尺讲台上,为乡村的教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悉,“习酒·我的大学”是贵州本土成长并壮大起来的公益助学品牌,自2006年开启希望之旅,至今已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14年,近2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开启了美好未来。2017年以来,习酒公益力量面向社会招募了近300名公益名人、文化学者和爱心人士作为爱心使者,共同传播公益品牌、传递正能量。2020年,“习酒·我的大学”捐资1000万元,设立逐梦奖学金,继续陪伴优秀学子逐梦未来。(匡奇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