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行长诗《喊一声小马哥》首发

2020年09月25日18: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花溪区委副书记薛昌柱在长诗《喊一声小马哥》首发仪式上讲话。杨小平 摄

9月25日,贵阳市花溪区举行“九月的党课,赞身边英雄”暨四千行长诗《喊一声小马哥》首发仪式。

长诗《喊一声小马哥》。杨小平 摄

《喊一声小马哥》诗集作者张婷介绍本书的创作历程及心得体会。杨小平 摄

马金涛同志生前系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基层社区民警,2018年12月20日18时许,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马金涛同志在面对人民群众时春风化雨、视如亲人,满腔热情为民解难,用真情赢得了群众口碑,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生命赢得了群众敬仰。

《喊一声小马哥》作者张婷向读者签名赠书。杨小平 摄

《喊一声小马哥》作者张婷向读者签名赠书。杨小平 摄

首发仪式活动中还向区属各机关、马金涛同志生前所在辖区居民代表签名赠书。杨小平 摄

为弘扬马金涛精神,花溪区组织出版了诗集《喊一声小马哥》。在首发仪式上,花溪区公安分局干警介绍了马金涛同志生平暨先进事迹。诗集作者张婷介绍了本书的创作历程及心得体会,读者现场朗诵诗集片段;首发仪式上还向区属各机关、马金涛同志生前所在辖区居民代表赠书。(杨小平 曾昭嫔 姚秋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