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特色山货“全面出击”大连市场

2020年09月25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冰洁)9月23日,何远国再次收拾行李赶往辽宁大连。这次回来,他落实了家乡六盘水市的猕猴桃在大连的供货渠道。自六盘水市与大连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以猕猴桃为代表的六盘水特色农产品在大连持续俏销,截至今年8月,已完成消费扶贫销售1.57亿元,带动42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何远国是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六盘水开在大连的3个店铺。

随着猕猴桃的上市,尤其在参加完今年8月召开的“2020凉都弥你红”经销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后,何远国在两地之间已经来回多次。

2018年,结合东西部对口帮扶政策,为了进一步开拓大连市场,在大连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六盘水市开始在大连“铺设”六盘水特色农产品专营店。

“这两天大伙儿都在忙着接订单,安排发货,仅东北地区这周我们已经发出三车货了。”何远国介绍。经销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后,六盘水的红心猕猴桃在大连等东北地区迅速打开了市场。

不仅是猕猴桃,通过特色农产品专营店,如今越来越多的六盘水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了东北地区的家庭餐桌上,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特色农产品专营店在大连的表现,是六盘水市助推“黔货入连”取得的重要成果。

这个过程中,六盘水实际上打了一套“组合拳”对接大连市场。

进政府,推动水城春茶成为大连市直机关工作用茶,“白马洞”矿泉水进入大连各级机关,市直机关工会集中购买红米、岩脚面和鸭蛋等产品;

进饭店,探索与大连著名企业李老汤餐饮连锁合作打造餐饮样板,并助推水城羊肉粉等六盘水特色餐饮在大连开店;

进企业,深化与大商集团合作,并在大商集团大连商场、双兴商品城设立六盘水农特产品专营店;

进会展,成功将六盘水本地品牌饮用水“白马洞”山泉水引入大连两会,作为会议指定用水。同时举办“六盘水农特产品大连展洽会”,筹划组织六盘水市扶贫产品企业参加大连市第三届消博会、大连市消费扶贫展销会、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暨特色产品采购洽谈会等展会;

进网络,在社会扶贫网、工商银行总行的“融E购”、建设银行总行的“善融商务”上架销售六盘水市农特产品。同时,推行“互联网+”销售模式,举办直播推介活动。

用心打造,自然有舒心的成绩。

2018年,六盘水市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销售额7560万元,带动110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2019年,销售额达1.45亿元,带动44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2020年1至8月,销售额达1.57亿元,带动42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