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年09月24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参加学习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视频专题讲座,详细了解编纂民法典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定位、鲜明特色和重大意义。

黄晓霞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将实施《民法典》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亚明、杨细飞、谢世平、蔡劲松、饶兰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洪显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