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9月24日12: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3日,独山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横渡镇岩下潘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到会授课,讲述该村十年蝶变历程和经验。

全县58个涉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培训。

据悉,2009年,岩下潘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偏僻小山村,全村70多户、240余人,由于资源匮乏、交通不便,大部分都外出谋生,只有十几名老人留守村中,全村没有一间新房,危旧房、露天粪坑随处可见。在潘健的带领下,该村因地制宜、选准目标,狠抓美丽乡村建设,幢幢农家别墅拔地而起,宽敞的水泥路穿村而过,乡村旅游风生水起,还获评了“中国最美村镇”。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岩下潘村宣传片《“空心村”孵出了“金凤凰”》,随后,潘健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该村规划定位、产业发展、发展变化等情况,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村干部的心得体会。

在听到潘健生动的讲解和分享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借鉴有益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以市场为导向,建设美丽乡村,发掘更多“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独山的乡村旅游品牌。(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覃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