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凤阳县将赴平坝区开展“接你回家”文化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接你回家,回望中都。罗秀华 摄
接你回家,回望中都。罗秀华 摄

日前,笔者从平坝区委宣传部获悉,10月9日安徽省凤阳县将赴平坝区开展“接你回家”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接你回家·回望中都”。

当天上午将在平坝区天龙屯堡天龙老学堂举行开幕式。届时将有文艺展演,可以欣赏到凤阳花鼓、凤阳花鼓灯、安顺花灯及地戏表演,观看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作品展。还可以学习由凤阳花鼓艺人现场教授的凤阳花鼓基本打法。

凤阳嘉宾将参观考察明文化遗存集中的屯堡,走访当年移民后裔,通过交流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解读凤阳汉装流行600年密码。

当天下午还将开展文化交流座谈。届时安顺市、滁州市、凤阳县、平坝区相关领导,明文化、屯堡文化艺术研究者、爱好者,凤阳凤画作者、凤阳花鼓艺人、明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媒体将集聚一堂,围绕明初调北征南、调北填南的历史渊源,600年来安顺与凤阳在方言、服饰、艺术文化等方面的关联进行交流座谈。(罗秀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