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贵阳月饼市场发现——

部分品牌遇冷 “小月饼”更受欢迎

2020年09月24日08:50  来源:贵阳晚报
 

一位老人正在挑选散装月饼

本报讯 昨日,记者走访贵阳市多家超市发现,月饼档口已经占领“C位”,不少月饼品牌“轻装上阵”,走起了简约路线,“一口一个”小月饼受到市民青睐,而有部分品牌在市场遇冷,还没等来销售高峰期,就早早降价。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看到,在超市入口处及熟食区两处最显眼的位置,分别搭起两条“月饼街”,其中超市入口处为精致包装的月饼礼盒区,另一处则是各式各样的散装月饼区,不时有顾客驻足挑选。

“我们家大人爱吃火腿的,小孩爱吃水果味的,我就每样称了十几个。”在散装区,正在购买月饼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挑选月饼时,口味都是自己的首选标准,至于包装,哪怕只是一个塑料袋或是一张油纸,月饼好吃就行。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散装月饼的销量不错,除了简约包装更便宜,“一口一个”的小月饼也更得人心,“其中卖得最好的一款月饼,一个只有30克左右,就算是四五岁的小孩,也能一次吃完,不浪费。”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月饼有火腿、水果、鲜花等多种口味,小巧玲珑的造型吸引不少顾客购买。

而在北京华联超市贵山店内,虽然同样在入口显眼位置摆上了月饼档口,由于基本上是大个包装和月饼礼盒,看起来明显冷清了许多。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加上中秋节与国庆节在同一天,节前加班压力大,顾客比较少,销售高峰期仍未到来,预计本周末将迎来一波高峰期。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往年,今年月饼市场前期较为冷清,部分品牌还没等来销售高峰期,就早早打起5折。在永辉超市横峰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人来买,很多品牌都打折了,其中一款原价368元的百威月饼,现价只要80元,还有的甚至低至4折。在盒马鲜生汇金店,同样在入口处摆了四堆高档月饼,半个小时内只有两人购买。(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记者 杨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