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23日09:3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易引发火灾的假冒伪劣电器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五金机电市场、超市、五金门店等场所的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进货检验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易引发火灾的电线电缆、插头插座、延长线插座、开关、充电器、电热毯等产品质量情况,严厉查处制售 “三无”产品、假冒他人品牌和厂名厂址、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商品质量主体责任,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确保进购商品的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向经营主体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提醒经营主体合法守法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6人次,检查数十家经营户,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