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2020年09月23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1日,花溪区黔货出山消费扶贫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花溪区委副书记薛昌柱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主要销售花溪区和对口帮扶地区及其他贫困地区扶贫农产品。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服务中心刚开门,店内就挤满了前来参观选购的单位职工和周边群众。各类新鲜蔬果、本地小白菜、酸汤豆腐、青岩猪脚、沫阳百香果等特色产品十分丰富,受到大家青睐。

据了解,自服务中心筹建之初,花溪区就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到9个乡镇和对口帮扶地区,对接二十余位农村经纪人,联系80多家农产品生产商、合作社,精心策划,整理筛选了首批350多种扶贫农产品入驻花溪区黔货出山消费扶贫服务中心,还为部分存在困难的厂商、农户开通绿色检测通道和提供对应帮助。同时,鼓励单位职工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持续推动农产品销售。

下一步,该扶贫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全区资源、帮扶困难企业(农户),助力更多花溪农产品生产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打造名优品牌,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出山”进单位、进社区,让消费扶贫在消费者的平常生活中变得触手可及,促进农产品最大限度转化为“真金白银”,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徐海花 魏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