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土货”进商超 4000吨订单进企业

道真农特产品“泉涌”大都市

2020年09月23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道真花椒、茶叶等农特产品在上海、重庆、遵义等地13家大润发超市上架;上海禾文农业与道真签下4000余吨农产品收购合同;仡山香菇、青花椒在“上海遵义馆”抖音直播间和腾讯NOW直播两小时,实现销售额30万余元……今年以来,道真接连不断传来“遵品入沪”的好消息。目前,全县农产品入沪金额达2118万元。

黔北高原无闲草,好山好水有好货。道真有着独特的气候条件、优良的自然生态,是生产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的理想之地。蔬菜、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独具地域特色、安全优质、营养健康。

近年来,道真立足资源禀赋,确立“菜县菇乡”“黔北药库”的农业产业战略定位,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今年食用菌投放有望超过1亿棒,已种植商品蔬菜20余万亩、酒用高粱3万亩、花椒6万亩;全县已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33家、专业合作社47个。

“黔货出山正当时,风行天下世皆知。”道真找准找实上海杨浦与道真产业合作的结合点,抢抓消费扶贫机遇,借助上海大平台、大市场优势,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优化投资环境、建立直供直销渠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道真农产品远销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

上海第三批援黔干部、道真县委常委、副县长沈迪介绍,2020年以来,引进上海禾文农业等6家上海企业落户道真上玉工业园区,打造上海产业园;已与上海相关企业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5330万元。同时,道真仡山硒锶茶通过SGS、515项国家标准检测和有机茶、雨林联盟、质量管理体系以及HACCP认证,成功与德国企业Leeya Tea签订1800公斤订单,与欧洲最大奶茶连锁企业TEESPRESSO(茶伴)签订3万公斤夏秋茶采购意向协议,并吸引上海、重庆多家企业同步签订销售订单2000余份。

据了解,“阳普生鲜”、灵杨菜市场等平台已开设道真农产品展销专柜,食行生鲜、叮咚买菜等平台开通道真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全县“遵品入沪”规模不断扩大,农特产品在上海、重庆等地市场销售呈现“泉涌”之势。今年来,全县累计实现蔬菜、食用菌等农特产品销售收入4亿多元。(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