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斌到芙蓉江旧城段开展巡河工作

2020年09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1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路斌到芙蓉江旧城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长制公示牌设置、河流断面水质监测、环保设施运行、流域内企业及入河排污口设置等情况。

路斌先后查看了旧城镇污水处理厂、河道断面、芙蓉江沿线道路施工弃土弃渣处置等情况。每到一处,路斌都详细询问水质监测、流域内企业排污和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源头防治,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路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特别是各级河长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抓好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引导周边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倒垃圾,保持河道干净。要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强化,狠抓污染治理,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及时销号。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完善农村排污治污设施,全面推进农村雨污分流,加强群众生活污水治理,严禁污水直排入河。同时,要强化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风尚,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路斌还查看了道务公路建设和流域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县委办、县水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旧城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巡河。(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