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贫困县投放贷款2120亿元 带动服务贫困人口209万

农行贵州省分行金融“活水”精耕扶贫“责任田”

2020年09月23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9月22日,在第3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在贵阳召开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扶贫措施和成果。

近年来,农行贵州省分行切实履行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政治责任,实行“信贷+非信贷”双轮驱动模式,创新推出了面向涉农法人客户的“产业扶贫贷”产品包、面向农户的“惠农e贷”产品包、项目信贷扶贫等一系列信贷扶贫产品,以及捐赠扶贫、消费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招商引资扶贫等非信贷扶贫产品。其中,“惠农e贷”产品包、“乡村旅游e贷”“农村安全饮水贷”等信贷扶贫创新产品,先后荣获2018年度、2019年度“贵州省创新金融产品”一、二等奖,“普定韭黄产业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金融扶贫典型案例。

据介绍,自2015年11月以来,农行贵州省分行对重点贫困地区贷款持续增加,已累计向贵州66个贫困县(含已摘帽的57个县)投放贷款2120亿元,贷款余额较2015年末增加695亿元,增幅115%;精准扶贫贷款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41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243亿元,增幅248%。通过开展金融扶贫,农行贵州省分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带动服务209万贫困人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