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020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总体推进率达84%

2020年09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督办督查局了解到,南明区为民办“十件实事”共十个大项29个小项32项目标任务,按照“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量的60%,下半年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0%来统筹,以11月底前基本完成的时间节点”要求进行梳理。截止8月31日,达到时序进度并正常推进的有27项,已完成7项目标任务、超前推进8项、正常推进12项,总体推进率达84%。

据了解,南明区在实施提升人居环境治理工程方面完成5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巩固提升并验收;在花冠路、南浦路新增了绿地面积5万平方米。在实施提升城市文明工程方面建设了1个残疾人日间照料示范点,为14-59岁的心智障碍人士开展社区居家托养、日间照料、艺术调理、辅助就业等服务,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节地生态墓位1150个,持续开展接地生态及惠民殡葬,由家属自愿申请,按2000元/座标准补贴;实现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覆盖率达100%,一个中心、一个分中心、20个实践所,185个实践站已全部完成建设,辖区中心、所、站录入云平台信息,已积极有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在实施提升农村治理工程方面,永乐乡农村饮用水工程各项施工已完成,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并准备验收工作;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已全面实现“城乡一体化”目标,目前相关转运车辆GPS安装已完成,平台覆盖率已由84.6%提升至100%。

在项目时序进度正常推进的同时,还超前推进了8项项目,在实施提升教育质量建设方面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所,学位5670个,其中3所正在内外装饰,2所已投入使用。在实施提升医疗健康工程方面花果园社区第四卫生服务中心装修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装修阶段;已完成验收南明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积极参与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有效提升医疗数据服务应用能力;在实施提升生态建设工程方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建达标,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90%,全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达到90%以上,编制南明区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对各职能部门分类职责进行了明确,制定了《南明区2020年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并依托《南明区垃圾分类制度方案》及《贵阳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开发分类责任主体统计小程序(二维码),现小程序已投入使用;目前通过安排分类管理投放人责任人落实分类设置摆放及张贴分类制度及印发分类标识等举措,基本实现设施、制度全覆盖。在实施提升人居环境方面10座公厕项目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打扫制度及试用工作;实施青云路、富源北路2条占道夜市摊区退街入室,全面取缔违规夜市占道经营,摊区拆除工作正在实施中。在实施提升城市文明工程方面已挂牌成立十八个乡(街道)矛盾纠纷联动调解中心,已受理矛盾纠纷1221件,调解成功999件,调解成功率81.81%。在实施提升便民服务工程方面在全区新建了连锁化品牌化社区便利店项目69家。

此前南明区出台了《为民办“十件实事”管理办法(试行)》,对“十件实事”项目的征集、申报、汇总、送审、分解、督查、考核等各项工作的流程和细节进行了明确,南明区督办督查局将根据季度进展预安排定期对各项实事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对推进缓慢、进度滞后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杜安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