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独山举行

2020年09月22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9日,黔南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独山县基长镇举行。

黔南州科学技术协会、黔南州科技局、黔南州疾病防控中心、贵州省无线电管理局黔南分局、黔南州医学会、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独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开展科普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进平战结合的科学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州、县的机关干部、科技人员、医务工作者等,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科技、文化、卫生、公共安全知识、科研成果推介及技术等内容的咨询和讲解服务。同时,为提高宣传实效,还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并通过实物展示了相关科技成果,让现场群众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妙体验。

“这次科普宣传活动我看到了无人机、天文望远镜等展品,让我对科技知识有了更新的了解,打开了眼界,感觉很开心,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科普一些生活科技知识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现场群众杨翠云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雷磊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