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2020年09月22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9月16日至18日,贵州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班在贵阳举办。全省各级工信部门、经济开发区及大中小优质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受敖鸿副厅长委托,厅二级巡视员程三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三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更好条件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企业创新转型、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从深入开展国家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特色载体创建工作、积极遴选和推广融通发展典型模式和经典案例、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我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步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新形势和新任务,如何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仍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和重大课题。为此,我厅委托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组织开展了此次旨在深化融通发展认识、交流融通发展经验的专题培训。

程三知同志希望广大学员通过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一是能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融通发展系列政策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能更加准确地把握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三是能更加灵活多样地将国家政策与本地产业发展特点结合起来,探索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的融通发展模式,真正做到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

培训期间,广大学员不仅认真聆听了省社科院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吴大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利,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婷,遵义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杨显忠等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还赴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学习了新知识、接受了新理念,进一步深化了对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还开拓了新视野、找到了新思路,进一步丰富了加快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手段和方法;对于深入推进我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改革与发展处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