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开展业务培训 增强上下联动监督合力

2020年09月22日09:24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联合省财政厅党组举办了全省财政系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省财政厅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党风廉政工作领导、纪委监委派驻财政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等200余人集中参训。

“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有其共性的一面,也有其特殊性的特点规律,我们举办培训研讨班的目的主要侧重于财政系统特殊性的一面,以实现监督执纪工作在信息和成果上的共享。”据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与市县相应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派驻监督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上下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监督合力。

据悉,此次培训举办单位特意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省财政厅、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的3名厅级领导和2名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授课,从《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上下联动,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自觉维护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监督首要职责》和《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对策》等内容进行讲解,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财政系统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在哪里,掌握财政运行的的基本规律、加强日常监的重点和方法。

培训课程还专门设置了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围绕“针对财政工作职能特点,如何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提高监督质效”为主题进行热烈讨论,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也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很强,对于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们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为财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去之后将进一步炼内功、补短板,以过硬本领担起肩上责任。

“下步将持续加强联系协调,积极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上下联动监督合力,推动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