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高速交警查车 意外截获53只画眉鸟

2020年09月22日09:1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3只被装进笼子的野生画眉鸟,面临遭贩卖的命运,幸被黔南高速交警及时查获。目前,驾驶员王某已被刑事立案调查。

9月19日晚上11点半,黔南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兰海高速麻尾收费站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辆白色越野车进入民警设置的检查点,但该车辆驾驶员无视现场民警做出的靠边停车指挥手势,欲驾驶车辆强行离开检查点。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截下来进行检查。

当车辆后备厢被打开时,民警看到一个方形的黄色包装袋,袋子内不时传出鸟儿发出的声音。经现场清点核查,车内共有53只画眉鸟。

经查,该名驾驶员姓王,贵州凯里市人,这53只画眉鸟是其从广西南丹县收购回来的。

目前,该案件已转交独山县林业派出所处理。(蒙正军 张仁东)

相关链接

画眉鸟是雀形目画眉科的鸟类,全身大部棕褐色,栖息于山丘的灌丛和村落附近的灌丛或竹林中,机敏而胆怯,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私自运输或狩猎野生画眉鸟属于违法行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