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谌贻琴会见拉美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2020年09月22日09:4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21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了拉美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省领导卢雍政、吴强、谭炯参加会见。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嘉宾来黔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简要介绍贵州省情后,孙志刚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贵州发展,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再战再捷,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为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地质灾害影响,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即将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贵州生态良好、资源丰富、文化多彩、交通便利,未来发展持续看好,希望各位嘉宾深入了解贵州,帮助宣传推介贵州,积极支持参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数博会、酒博会等重大开放活动,加强经贸、文化、旅游、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深化交流交往,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拉美驻华使节代表团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感谢中国特别是贵州在抗疫等领域对各国的支持帮助,对贵州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宣介会是中国共产党和拉美主要政党开展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相信通过访问能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实践,密切关系、增进互信。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更多资源,促进拉美国家与贵州在脱贫攻坚、民族地区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互学互鉴,推动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加拉维托、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德尔加多,墨西哥、秘鲁、萨尔瓦多、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国驻华使节,中联部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