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布199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点

2020年09月22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付松 华姝)近日,经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同意,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命名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公布199个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制度执行、任务落实、保障配套等方面达标规范、发挥作用突出的基层党支部名单。通过选树典型,推动夯实基础组织,建强基本单元,筑牢战斗堡垒。

近年来,党中央修订了不同领域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相关制度文件,颁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态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及13个领域和群体党支部建设标准,把党支部规范达标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

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相关条例规定及我省制度措施,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领导基层治理、落实“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此次命名的199个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经各地各工委逐级推荐、择优评选、考察验收和省级抽查复核、社会公示,省委研究确定。为增强授牌工作的仪式感和影响力,省委组织部和各地各工委还派出党员领导干部到部分示范点实地授牌、调研指导,激励示范点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引领带动,同时督导各领域党支部对标先进典型,加快推进规范提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