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办公室举行机关党建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年09月21日10:0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18日,贵安新区办公室举行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2020年贵安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办公室作为党工委、管委会的运转枢纽,要在贵安新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作表率、走前列,当好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目标,紧扣贵安新区“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职能定位,把一切工作放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大局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做到“一盘棋”牵头抓总统筹、“一张网”加强协作配合、“一条线”严格审核把关,推动各部门把工作重心转向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企业服务上来,在加快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政治生日等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和好声音;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篇”,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