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举行“九一八”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

2020年09月19日09:0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18日,市人防办举行2020年“九一八”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上午10点整,全市防空警报响起。

本次试鸣的防空警报包括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试鸣时间从上午10时0分开始,10时15分结束。防空警报鸣响后,记者在黔灵山公园门口看到,行人纷纷停留伫立、车辆纷纷鸣笛。

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余林说,本次警报试鸣演练手段比之前有了很大创新,警报信号覆盖率大幅度提高。警报信号实现了对新建楼盘、人员密集区域的全覆盖,并通过多媒体警报器覆盖密闭空间。此外,市人防办还通过媒体进行警报试鸣演练直播,在人口密集场所内部广播系统同步发出防空警报信号。

当天,除了拉响防空警报外,省、市人防办还在贵阳市各地的广场、街头、社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民防空宣传和应急演练,提升市民对防空警报的识别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