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蓝绍敏等参加

2020年09月19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最后收官的关键时刻,赵乐际同志到贵州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带来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夺取全胜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最后决战关头,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咬定目标和方向不动摇,一鼓作气、狠抓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要坚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坚决防止和纠治松劲懈怠、弄虚作假等问题,抓实挂牌督战,用好“双台账”、压实“双责任”,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深入总结提炼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善始善终做好全面收官阶段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真实可靠、够格达标,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要坚决克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上下联动深化巡视巡察,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等方面贯通协作,让利剑更加锋利、纽带更加牢固、桥梁更加畅通,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