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正式全面启动

2020年09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全面提高基层一线“两员”的普查能力和实操水平,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和后期的复查比对等工作。9月15日,花溪区人普办在小孟街道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批“两员”综合业务培训班。这标志着花溪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临战阶段。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统计局精心筹划、统筹推进,采取分组分批进行,培训员分五组,每组4人,分别负责3~4个乡(镇)或街道,每天5节培训课程,全区共计约3188名普查“两员”将参加培训。培训紧扣《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作法规宣讲,围绕普查方案、工作细则、普查表、数据采集程序实操培训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巧举普查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普查各环节应注意的细节和重点,确保培训有效实施。做到培训“高效率”“零距离”“全覆盖”。

此外,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不仅要自己认真学习领会,还要充当好“业务种子”,把所学传授给辖区普查人员,将学习成果带到普查摸底、登记、填表、比对复查等实际工作中。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区人普办立即举办业务考试,检验培训学习效果,并进行答疑、总结等工作,确保之后的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进行。

“两员”综合业务培训是人口普查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次最重要的培训,是贯彻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必须之举,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花溪区统计局局长杨刚指出:此次开展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既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战前动员”,也是“授人以渔”后的对标对表、“提枪上膛”。只有普查人员做到真学、真懂、真干,真正把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学懂弄通,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才能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圆满完成。(花溪区统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